網頁

京都-奈良-大阪-六日遊Day3

京都車站的玻璃帷幕映射出的京都塔


來到京都的第三天走的是京都東部山邊一連串的景點,景點大多是連接的,所以我們沒搭公車,即使搭公車大多是一兩站就要下車了,然後又要從公車站走到景點,其實這段路我走了至少三次了,一天內一定走得完,而且沿路上景色很好。 一早搭車到銀閣寺逛逛 --> 離開銀閣寺後走哲學之道往南禪寺,南禪寺後方的水路閣是不錯的景點 --> 再來由南禪寺走往平安神宮 --> 離開平安神宮之後言著神宮大道直走可以到知恩院及圓山公園 --> 過了圓山公園後會來到歷史風味極佳的寧寧之道 --> 沿著寧寧之道可以街道三年板,兩年板最後到達清水寺,逛完清水寺還可以下山走到八版神社。這一段是我覺得最有日本歷史風味的一段路程了。 來到京都的第三天的晚上,我們到了一家燒烤店,算是一償宿願吧,因為來了日本這麼多次,是第一次跟會說日文的人來到日本,所以可以走進來點一下平常不知道怎麼點的燒烤食物! 我們一群人說著中文引起了一旁兩位日本女生的好奇,主動拿手機寫中文跟我們打招呼,會說日文的查理跟他們聊了起來,可惜日本女生大多會抽煙,實在對會抽煙的女生不感興趣,一旁的肌肉男大敗似乎就很想交交日本朋友還主動留了Facebook給兩位女生,兩位女生問我來了京都幾次我簡單的回答了三次,但心想好像不只了,因為根本多到數不清! 晚上回去整理了一下,很快的就睡著了,但很早也就醒來了,一旁同行的朋友都還在熟睡,我躺在床上仔細想想我到底來了京都幾次......應該最少七次了吧!來日本呢?多到我根本不想去數.... 很多人聽到我來過這麼多次都會問我,為什麼不會想去別的地方呢? 我常常會反問,你到 7-11 買飲料是不是也常常就都買那幾樣呢? 為什麼不會想去嘗試看看別的飲料呢? 有些飲料你就是知道那根本不合你的胃口,有些飲料好喝你根本也不介意常常喝不是嗎? 我就是那種到五十嵐老是點八冰綠茶的那種人吧!

搭公車100號,道了銀閣寺,沿著往山上的上坡小路走就可以到銀閣寺了,小路上都是賣紀念品的小商家。


銀閣寺入口



銀閣寺門票


比起金閣寺的金碧輝煌,樸拙銀閣寺建築實在是較難吸引人目光。


銀閣寺的每應該是每在庭園造景的藝術





離開銀閣寺後山下的小路就是哲學之道了


幾張在哲學之道故作文青照





巧遇一群小貓





哲學之道走到盡頭時就幾乎到達了南禪寺了



南禪寺的山門

南禪寺後方的水路閣是個不錯的景點



離開南禪寺到平安神宮的路上會經過一個琵琶湖疏水紀念館




離開南禪寺後大約在走10分鐘就到達了平安神宮,但是大熱天的走在這條路上可不輕鬆,這段樹蔭較少!





離開平安神宮之後沿著神宮大道直走可以到華頂山知恩院



過了華頂山知恩院後會來到歷史風味極佳的寧寧之道







接下來是繼續走就是三年板,兩年板最後到達清水寺



清水寺到囉!





知名的清水舞台,以及在舞台上拍到的一道吉光灑向京都



最後我們搭車回到京都車站,並在車站上方的公園拍拍照。



我一定要記錄一下,這天在平安神宮大敗被查理說拍照很醜以後就鬧脾氣不拍了 所以這天下午拍照始終就拍不到他正面了



最後記錄一下這天的食物 早餐在 DOUTOR(羅多倫)吃的早餐,咖啡+現烤三明治 日幣 390


午餐在平安神宮附近吃的冷麵,很特別湯是冰的 日幣800


晚餐在西本院通上的一家燒烤店吃的烤雞肉飯 日幣550


晚餐大敗點的 什錦菜粥好像是 日幣600 不過這裡要特別聲明燒烤店好像有加服務費好像是 日幣330 名目就是端上來的類似下久小菜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