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兩隻魚的心情故事 -- 新竹的雨 我的室友

今天我終於提起勇氣告訴他,我喜歡他 他說他知道,但是他從沒打算接受我對他的愛。 想起我
第一次認識他的時侯是在M公司的Fab內, 我剛從台北到新竹工作, 而他也剛從軍中退伍到M公
司工作, 而我則是在M公司的承包廠商上班, 因為兩人都是新人而且工作性質相同自然就容易
在一起。 第一次見到他,只覮得他很親切,也因此對他產生好感, 他總是面帶笑容,說話很有條不
紊的,對於問題總是條列分析, 他的身上總是散發著一股淡淡的檀香味, 至今我還難以忘懷, 第一次約他出去市區逛街,那天新竹下著小雨, 只有我帶著雨傘,所以我和他共撐一把傘, 當然我就把握這次機會把手搭在他的肩上, 而且不是普通的搭法, 而是用輕輕的力道把他的身体往我的手臂上靠 他也意識到了,眼神看了我一下, 我裝作不以為意, 而他也就沒特別反應了。 漸漸的我們下班後就常一起出去。 他在M公司六個月後決定跳往t公司 的確,只要在園區工作的人都知道t公司比M公司好, 以他的才能留在M公司是大材小用, 他去t公司面試的事也只有告訴我而已 從此我知道在他身邊的朋友中我應該佔有一定的份量, 在他從M公司跳往t公司有一個禮拜的空檔, 我約了他去環島而他也答應了, 那是我和他第一次單獨出去長途旅行, 這趟旅程中記憶最深刻的一晚是在墾丁的海岸邊, 我們兩人在沙灘上, 四下無人只有月光下, 我們兩人幾乎臉貼臉的在研究地上的貝殼沙, 那時真是快忍不住快要親下他了, 有時我真恨我自己太理性了。 自從他到了t公司後我們就沒有一起工作了, 但我還是常到他租房子那裡找他, 後來他租的房子中有個房客要般走, 他就問我願不願意般到那邊住, 我當然求之不得, 也就這樣我們成為了室友了。 自此我心中早已默認, 認定他是我的另一半, 致於他心中是否這麼想,我不知道, 但他從未交過女朋友, 有空的時間也多半和我在一起。 就在一年前我突發奇想, 發了一通簡訊給他, 簡訊寫著 I LOVE You 他通常在週六、日才會開机, 到了週六早上我約他一起出去逛逛, 這天他顯得特別高興, 在車上我問他是否有收到我發的簡訊, 他說有,但確沒說收到什麼, 下午我提議要他和我一起買房子, 他答應了, 從那時開始我們便開始找房子, 後來也買下了一棟我們都很喜歡的房子, 但是對於我的愛他確不置可否, 而我對他所意圖想做的親蜜舉動, 也都被他技巧的擋掉, 今天我再也忍不住了, 就在和他討論到房子旳事時, 我告訴他, 我當初想和他一起買房子, 是因為我愛著他, 看著他舌頭打結, 久久說不出話來的樣子, 我問他難道在一起將近五年了, 難道他不知道我喜歡他, 他說他知道, 但是他從沒打算接受我對他的愛, 問他還要和我買房子嗎? 他認為不衝突, 我想我該結束這段戀情了, 不, 或許應該說它從來沒開始過。 The End . 2001/9/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