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德國 - 科隆

科隆大教堂


科隆: 今天我們來到了德國萊茵河畔的大城 - 科隆,以科隆大教堂文明於世,這座教堂從1248開始蓋直到1880 年才完工,教堂的高塔高度是157公尺是當時世界最高的建築物,如果你有機會到此教堂參觀尼才會相信為什麼這座教堂要花上六百多年的時間來興建,他每一處的雕像是如此的講究,而教堂的拱廊如此之高以現在的技術能力都很難辦到,沿著教堂高塔的迴旋梯拾級而上登上509階位於塔高95公尺的塔台遼望可以看見萊茵河與整個科隆市的壯麗風光,爬了509階的辛苦瞬間望的一乾二淨了。站在塔頂我不禁想:幾百年前的建築物建築結構卻是如此的堅固,這座高塔到了上方100多公尺處大概僅剩20坪左右的空間了,卻能站立幾百位觀光客在平台上,更不用講說底下的階梯和鐘樓還有更多的人了,而這座教堂卻還能如此堅固的繼續忍受每日數以萬計的觀光客踩踏,以現代科技而自豪的人們早該汗顏了吧! 晚上沿著書上的介紹,我們來到一家以自家後院釀造啤酒而出名的小酒館,不會說德語的我們遇到不會英文的工作人員隨便亂點了與旁邊桌子一樣的菜色 - 一盤牛排與一盤沙拉,據書上寫這份牛排是萊茵河地區的特色料理,我不太喜歡因為醬汁甜甜的,同行的朋友倒是很喜歡這種醬汁,生菜雞肉沙拉我倒是很喜歡,而一向不喜歡喝酒的我喝了這家的啤酒後竟然忍不住的叫了第二杯,原因是這裡的啤酒真的太順口了。 (後記) 今天跟著我征戰將近十年自助旅行用背包竟然開口笑了,為了往後二十多天的安全,我不得不買個新的背包,正好遇到Jack Wolfskin這個德國正統登山用品品牌有一個背包在特價,我花了將近台幣6500元(140歐)買了個新的背包,而這個舊的背包我只好把它留在科隆了~哀悼我的舊背包,你陪我征戰過無數的國家,我知道你是愛旅行的,把你留在這裡希望你能諒解,希望你在德國過得快樂。

教堂內部



教堂內部


教堂內部


教堂鐘塔望外


教堂鐘塔望外


教堂鐘塔望外


教堂鐘塔望上


教堂鐘塔望外


自家釀啤酒館


自家釀啤酒館


萊茵河特色料理-牛排


哀悼我的舊背包


哀悼我的舊背包



我的新登山背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