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CNL(City Night Line) 漢諾威到巴黎的夜車:

正在ICE高速火車餐車上享用咖啡的我


CNL(City Night Line) 漢諾威到巴黎的夜車: 7/22今天是我第一次晚上搭臥鋪列車,從漢諾威到巴黎,從晚上十點到隔天早上十點,使用德國DB火車Rail Pass兩人只需額外加付201歐元(雙人來回),另外需加訂臥鋪費用40歐(因為使用DB Rail Pass等於只是自由席,為避免免上車後所有的床位置都給佔了),這是六人共用一臥室的價格,當然還有四人,雙人,單人一個臥室,還有坐椅的,訂位費用也有所不同,裡面也有餐車,有興趣搭的人建議一定要訂位,因為我搭的當天車上是滿滿的都是人。若要經濟還要舒適的話建議訂四人臥鋪,六人臥鋪與四人臥鋪最大的差別應該是高度,簡單的說六人臥鋪就只能躺在床上了,要是坐起來頭會頂到天花板,四人的則不會。從巴黎回到德國我們則選則省錢一點改用座椅,原本想說就如同台灣火車一般坐在子上睡,沒想到這下踩到地雷了,因為這裡的座椅是六人一個隔間而且是面對面坐的,所以你跟對面的人坐著就已經是膝蓋頂著膝蓋了,所以腳根本伸不直,更糟的是因為六人一個隔間,所以椅子是靠在牆上的沒辦法躺下一點,所以整晚就根本沒辦法睡,我想老外更受不了,看到不少人都到走廊上睡了,奉勸有做此規劃的人下次要深思阿!還有一點我座的兩次CNL車上人都滿滿的喔!

德國DB ICE高速火車


法蘭克福車站


德國DB ICE高速火車


ICE高速火車餐車 二等艙


ICE高速火車 這是一等艙的餐車


CNL 火車的餐車


CNL 的六人臥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