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兩隻魚的心情故事 -- To be or not to be




.....離開上一個工作將近一年了,這一年中一直過著蠻寫意的生活,有空看看雜誌,上上網路,約朋友吃吃飯,有朋友約出去玩就一定參加,這種日子過的的確令人羨慕,我自己也很 Enjoy這種生活,不過在父母眼中孩子終究是長不大的,在母親的眼中好像是變成了那種無業游民一般,擔心我離開職場太久會沒人願意雇用,擔心我沒有好職業沒女孩子願意嫁給我(儘管我已多次表明我不想娶,不想結婚),擔心我在別人面前說我目前沒工作會抬不起頭來,不過他們從來也不想想,他兒子花了自己青春年華十年的時間貢獻給一家薪水是一般公司三倍的公司工作,這十年來賺的錢是別人要用三十年才賺的到的,這樣還不夠嗎?想起去年這時候我決定要離開 T 公司時其實心中也是非常忐忑不安的,畢竟離開一個熟悉的環境對很多人是有些困難的,特別是這個工作持續的供給你很高的收入,你會擔心我如果離開他,要由奢入儉需要改變很多生活習慣!但是我告訴自己 "我缺的不是錢,我缺的是勇於改變的勇氣",我要過正常的生活,我不要每天在睡夢中都擔心害怕公司會有什麼 Trouble, 於是決心離開上個工作。 ______一年下來其實我覺得我變開朗許多了,前幾天地震的時候我從夢中驚醒,第一個反應就是糟了,公司會不會有什麼狀況,但不出幾秒我立刻反應過來"我到底在擔心什麼,我根本就已經不在半導體廠了",於是又安然睡去。真的,我真的不想再回去過那種日子了,但是我的父母能體諒嗎?在他們眼中我放棄了一個人人稱羨的工作,我回答別人我正在待業中令他們感到羞辱,我不結婚也不工作令他們沒辦法放心的撒手而去,因為我的未來沒人照顧,也充滿不穩定性,但在我眼中這是他們太守舊的結果,他們要我結婚,結婚養老婆小孩就要很多錢,要很多錢我現在就得更努力去賺,我覺得這一切都是要結婚害的。 ______今天我凹不過母親的囉嗦,回去 T 公司面試,當我回到那個熟悉的大廳,那個外表光鮮亮麗背後卻隱藏著多少可悲的工程師的不幸福生活的地方時,我心中真的是五味雜陳,我心中不斷的問著自己"我真的要在回到這裡工作嗎?",我心裡真的不想,我還是要告訴自己 "我真的不缺錢,我缺的是放下身段好好的去找個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