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2/5 - 紐西蘭第六天 - 尼爾森

12/5 -


今天從 Wellington 搭船到 Picton 中間到了南島最特殊的峽灣地形,
這個峽灣叫 夏洛特皇后峽灣,
峽灣的英文叫 Sound 我一開始也摸不著頭緒,
一直以為是聲音,搞不懂什麼意思,後來才了解是峽灣。
到了 Picton 港後 Magic 已經在港口外等候了,
搭上巴士後一路駛向有陽光之城美稱的 Nelson,
這個區域在紐西蘭的日照時間最長,
所以沿途上進是種植葡萄籐,當然也少不了許多酒莊,
Nelson 以白葡萄酒著名於紐西蘭,
當然還有一個東西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那就是戒指,
沒錯, 魔戒 The Ring 就是在 Nelson 一家首飾店 Jans Hanson打造的,
這家小小不起眼的店工作室就於小店的後方,
透過店裡的門還可以看到後方師父工作情況,
身為魔戒迷的我當然不可錯過倒店裡看魔戒的機會,
只不過金戒指要價太貴(NZ 1000),銀戒叫便宜只要 NZ 175
最後我也禁不起魔戒的誘惑買了一只銀戒過過癮,
其實電影拍攝用的魔戒不單只有一個,大大小小總共40多個,
最大的就是我照片中拿著照的這個,拿起來相當重,
約有湯碗那麼大,在這家首飾店旁有一座教堂是 Nelson 的地標,
也位於 Nelson 最熱鬧的地區上, 從 Church Hill 往下走到市中心的商店看看,
你就能體會這個充滿陽光的恬靜小鎮的魅力,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後記 –
今天已經是在紐西蘭的第六天了,
在從北島到南島的船上看著船在大海上行駛使我想起今年五月到過的愛琴海,
感覺是那麼的熟悉,想想今年也到過不少國家了,今天在船上又讓我感覺到,
“這就是我要的生活了”,而我今天做到了,從當兵退伍後至今已經工作了十二年了,
在工作第五年時我立下了志願,決定好好的在工作幾年多存點錢,
等到沒什麼後顧之憂時放下手邊工作好好出來玩一玩,而今年我做到了,
去了三個從沒到過的國家,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的人生下一個方向在哪?我還沒決定!也不想現在決定!
我現在只想決定下一個地方要去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