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德國 - 柏林(下)


凱薩.威廉紀念教堂,戰火毀壞了一半的教堂


撇開柏林圍牆這段歷史,柏林還是有很多美好的東西該介紹給大家的,首先布蘭登堡門西側的蒂爾公園是個大規模城市綠化帶,加上布蘭登堡門右側華麗的菩提樹下大街,由此構成了柏林的「東西軸線」,軸線從布蘭登堡門下經過,連接起了柏林東部政府區與西部商業和園林區,走在蒂爾公園中你可以發現柏林人喜愛在草地上裸晒,不管男男女女,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的人有一成左右是三點全露的喔!從蒂爾公園附近有一個另我印象深刻的教堂,嚴格說來他是個被戰火毀壞了一半的教堂,教堂刻意保留被破壞的模樣,藉以警告世人戰爭的無情,而在毀壞的教堂旁另外蓋起了非常低調的新教堂,新教堂內部簡單卻不失莊重,六角形的教堂內部全嵌上正方形了透著藍光的琉璃,在中央吊起了一個十字架提醒參觀者這是教堂,非常莊嚴肅穆。另外布蘭登堡大門前方,沿著菩提樹下大道走著兩旁有很多精品百貨店,菩提樹下大道盡頭則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遺產的博物館島,博物館島如其名島上有許多座博物館和歷史建築物,穿過了博物館島則可以來到柏林市政廳,柏林市政廳是座紅色的建築物非常特別,而在柏林市政廳則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電視塔,這可是柏林地標的建築物喔!另外在布蘭登堡大門附近有一個猶太紀念公園,這是我對柏林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因為在一塊偌大的平地上立起了有如水泥森林般的水泥立方塊,有人說是水泥石棺,整齊排列,或高或低的起伏著,底下的平地也起伏著,你可以跳上石棺上方,沿著石棺走著,但不知不覺的你會發現底下的石棺高度會從你一跨就能上去到不知什麼時候卻變成了高到你不敢從上往下跳的高度,我很喜歡著個公共建築物,很有藝術感,卻也是個紀念性建築,而在這水泥森林底下還有一座猶太紀念館,藉以紀念死去的猶太人。有到柏林來的人我覺得這是非常推薦的景點。

凱薩.威廉紀念教堂,戰火毀壞了一半的教堂


凱薩.威廉紀念教堂,戰火毀壞了一半的教堂


凱薩.威廉紀念教堂,舊教堂內部濕壁畫


凱薩.威廉紀念教堂,新教堂內部


凱薩.威廉紀念教堂,新教堂內部


猶太紀念公園


猶太紀念公園


猶太紀念公園


菠次坦廣場旁舒服的草地


根達美廣場旁演奏廳的石獅


根達美廣場旁的演奏廳


根達美廣場旁的德意志教堂


柏林國立歌劇院


洪堡大學大門及一旁的德意志歷史博物館,後方尖塔是柏林的電視塔


德意志歷史博物館


柏林大教堂(位於博物館島上)


柏林大教堂(位於博物館島上)


舊博物館(位於博物館島上)


柏林市政廳是座紅色的建築物非常特別


柏林市政廳(Sorry此照片引用自Google Earth,因為我照的太差了)


柏林市政廳(Sorry此照片引用自Google Earth,因為我照的太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