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德國 - 卡塞爾

卡塞爾橘園美術館前筆直的林蔭道


卡塞爾位於德國觀光路線童話大道的中央,也是格林兄弟創作出格林童話的地方,當時格林兄弟就在卡塞爾的圖書館當館員,因此有機會收集到德國各個地方的民間傳說,也才因此創造出格林童話。不過老實說卡塞爾是個小城市,另外又分新城與舊城,所以人口感覺相當少,走在路上常常感覺冷冷清清的,這裡比較有名的是黑森方伯爵所蓋的威廉郝艾宮,宮殿位於山上最頂端,宮殿的最上方有尊大力神海力克斯的雕像,從雕像以下宮殿建築一條長長的水道由山上流水直到山下的數座湖中,稱為水的藝術,不過令人失望的是最近整做工殿在整修,水道內的水已經乾枯,我們無此榮幸一見水的藝術盛況。不過辛苦苦的爬到山頂的威廉郝艾宮旁往卡塞爾望去還是有一種令人心曠神怡的感覺。
新城中有一座橘園美術館,以巴洛克風格興建,館前有筆直的三條林蔭大道和兩條水道,林蔭大道的另一邊是座大湖,整個橘園美術館範圍相當大,園中有如森林,綠蔭參天,走在其中心情不自覺的清爽起來,感覺真的很好,如果你在德國想要避開觀光人潮,想要一個人好好感受一下美麗的風景,這裡一定是個不錯的選擇。另外值得一提是這裡的人相當友善我兩天以來只要在大街上拿起地圖,附近有這裡的居民的話,他們即使不會說英文也會來問我要幫忙嗎?今天早上在路口拿起地圖想說規劃一下今天的行程怎麼走比較順,馬上有位老先生來問我要幫忙嗎?我不知道他說什麼?於是他比手畫腳的指出我現在地在哪裡,而我索性就指了一下我要去的橘園美術館,他還是以德語加比手話腳的告訴我走到前方右轉,這兒的人情味真溫暖!

黑森方伯爵所蓋的威廉郝艾宮,以及位於山上最頂端的大力士海力克斯雕像


威廉郝艾宮目前是美術館


由海力克斯雕像望向卡塞爾市區


由海力克斯雕像望向卡塞爾市區


海力克斯雕像及下方所佔的宮殿正在整修


位於新市區的一座舊教堂現已改成酒吧


位於新市區的聖馬丁教堂


聖馬丁教堂前的雕塑


聖馬丁教堂後方


橘園美術館


橘園美術館前的水道


橘園美術館前筆直的林蔭道


林蔭道的另外一頭


水道旁的林蔭道和森林


格林兄弟紀念館前的格林兄弟雕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