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遊記】洛南 -- 宇治,伏見稻荷 一日遊 (行程與路線規劃)

京都的宇治是個知名的產茶區,
會來這裡其實是個偶然的機會,
完全不在原有的旅遊計畫之內。


看過我的網誌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來日本不下數十趟了,
而京都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都市,
每次有朋友約我來日本,要我推薦一個值得旅遊的城市,
我大概都會推薦京都,2014年12月我又來到了京都,
同行的朋友這次要的是七天的旅遊計畫,
其中一天是環球影城,
這次來的朋友由於又是第一次來京都,
所以不免俗的按照上一次計畫三天京都+一天奈良+一天環球影城+兩天大阪,

由於奈良逛完後的晚上我們就到了大阪,逛了大阪一天後,
同行的朋友就問,大阪大概就是這樣吧! 一個普通的都市,
我說.....對! 這大概是我對大阪一直以來的印象,
出門旅遊希望看的是不一樣的風土民情以外,
不外乎就次是想看看古蹟,自然風景,壯闊山河之類的,
大阪....跟東京似乎都差不多,就是一棟棟的水泥建築,
所以同行的朋友就問,京都還有沒有可以逛的地方,
他們還想多逛逛京都,他們想去符見稻荷拍拍千鳥居,
於是我就安排了洛南的宇治跟符見稻和。

由於大阪到京都車站的火車時間大概是45分鐘,
如果搭乘新幹線大概是15分鐘,其實路程不算遠,
如果大家旅遊上有什麼安排,其實也可以參考看看。

在旅遊書上看到一個步行大約 4,5 小時可以逛完的行程給大家參考。

宇治車站 >> 中村藤吉本店 >> 宇治上林紀念館 >> 寺島屋彌兵衛商店(茶葉) >>
能登櫞  稻房安兼(甜點) >>  平等院(重點)  >> 中之島 >> 福壽園宇治工房 >>
興聖寺 >>  宇治上神社  >>  源氏物語博物館 >> 放生院(橋寺)  >>
圓通茶屋 (抹茶冰)  >>  宇治車站 (出發點)

分享這張路線地圖給想去遊歷的朋友

京都宇治的走路遊覽google地圖分享


很多人來宇治是為了看平等院的,因為這個寺院是世界文化遺產,
真的很值得一看 , 入門票是600日圓,然後如果要在進入廟裡的鳳凰堂要在追加300日圓,
而且鳳凰堂內部是不准拍照的,如果來宇治想買日本綠茶的朋友可以到寺島屋彌兵衛商店內看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這篇網誌,可以進去試喝一下,商店非茶古樸,一看就知是很老牌的製茶工廠。

寺島屋彌兵衛的宇治茶 山城之國



如果早上出發,走完宇治大約是下午兩三點左右, 可以搭 JR 奈良線到 伏見稻荷  去拍拍千鳥居   伏見稻荷神社就在車站門口,走到前鳥居大約只要10分鐘 ,但是別急著拍照喔,千鳥居越到後面越大, 先花點時間看看,回程還可以拍喔!!

平等院寺院內的花園,跟宇治這個山城的調性很相像,就是個恬靜的感覺

平等院內的鳳凰堂

鳳凰堂的建築式樣吉講究對稱 平等

鳳凰堂屋頂上金雞
給金雞一張特寫吧


覺得很特別的一樽觀音像  祂拿著槳划船 第一次看到這種造型的觀音菩薩


平等院的鐘樓








要進鳳凰堂內部需要另外加 300日幣的入堂費,拿長鏡頭偷拍一張給大家看吧!



宇治川的水質真的很棒,難怪能種出好茶



很好吃很Q的綠茶丸子

伏見稻荷大社其實拜的是狐狸,想不到吧!

就伏見稻荷大社內的千鳥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