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四國遍路 -- 第84番 屋島寺 第85番 八栗寺 第86番 志度寺

今天繼續朝著八十八遍路前進,打算要從第84番走到第86番,也許是大師聽到我昨天的小小抱怨了吧! 今天早上本來想說又有山路要走了,其實這次這樣走下來,讓我覺得害怕的不是山路很陡很長,而是山間的陰森小徑,那種獨自一人走在陰森小路的感覺,於是今天早上屋島寺的爬山路徑竟然鋪得很平坦,雖然樹蔭參天,可是卻不覺陰森,然後很重要的是一路上不少人在爬山,也就不會有獨自一人在荒郊野外的感覺了,屋島寺算是維護得很好的寺廟,感覺很莊嚴,然後這裡叫做瀨戶內海國家公園,到山邊往山下看,風景很美,不過看到了另外一個解說牌讓我心裡啾了一下,原來接下來的85番八栗寺竟然就是橫在眼前的那座拔地而起的高山,從這裡過去就是要下山到地面上再往另一座高山爬,還好走到了八栗寺的入山口,居然有纜車可以搭上山,哈哈好險,就顧不得爬山500公尺要價580日圓貴死人的價錢,就搭了......最後今天的終點志度寺是在海港旁邊的一座廟宇,快到時沿路上不是修船的店家就是類似做海鮮批發的公司,但是志度寺裡面不知為何,讓我感覺就是雜草叢生的樣子,算不是維護很良好的寺廟。這幾天曬下來手臂的皮膚開始脫皮了,雖然我都有擦防曬,也穿了長袖,大概是剛開始那幾天比較沒住意吧!手臂脫皮成這樣不知會不會嚇壞日本人?     晚上跑到Starbucks來吃晚餐跟打遊記,其實這樣還蠻寫意的說.....— 在濑户内海国立公园。

今天的山路好走多了

這裡好像是空海大師曾經加持過的水井







看來頗為幽靜的山路

這一處叫做不食梨,相傳空海大師行經此處時,看到樹上有梨子,於是向果園的主人化緣,希望他施捨個梨子吃,果園的主人不想給,於是就告訴大師說,我的梨子很酸很硬一點也不好吃,後來真的樹上的梨子從此就變得很酸很硬很難吃,沒人想吃這個果園的梨子了!

屋島寺山門

四國靈場第八十四 番  屋島寺

山門

進入山門後的 屋島寺參道

另一個山門

屋島寺山門的護法神像跟其他寺廟的很不一樣

屋島寺山門的護法神像跟其他寺廟的很不一樣

屋島寺山門的護法神像跟其他寺廟的很不一樣

屋島寺山門的護法神像跟其他寺廟的很不一樣

古樸的木雕

屋島寺本堂 恭奉的是十一面千手觀音菩薩

屋島寺本堂

屋島寺本堂 樑柱雕花

屋島寺本堂

屋島寺的文物館

屋島寺內部庭園

屋島寺的大師堂

屋島寺本堂

屋島寺大師堂

不動明王像

屋島寺內部庭園

屋島寺本坊

屋島寺內部庭園

屋島寺內部庭園

屋島寺外的蓮花池

屋島寺位處於瀨戶內海國立公園內

從屋島寺的所在的山上看向瀨戶內海

屋島寺附近發生過的源平屋島合戰史蹟

從屋島寺的所在的山上看向瀨戶內海  看到前面的山 我腿軟了,前面那座山叫八栗山,我的下一站八栗四舅在那個山上

從屋島寺的所在的山上看向瀨戶內海  看到前面的山 我腿軟了,前面那座山叫八栗山,我的下一站八栗四舅在那個山上

往八栗寺途經的小河出海口

往八栗寺途經的小河出海口

往八栗寺途中

往八栗寺途中

八栗寺位於八栗山上,但是八栗山又稱五劍山,很像台灣的五指山

有纜車可以搭上八栗寺

八栗寺到了


八栗寺大師堂

八栗寺大師堂

八栗寺大師堂
在八栗寺往山下望去

在八栗寺往山下望去


八栗寺參道

八栗寺山門

八栗寺山門

八栗寺山門

八栗寺山門 的護法神雕像也很不一樣

八栗寺山門 的護法神雕像也很不一樣

八栗寺本堂

八栗寺本堂供奉本尊聖觀世音菩薩

八栗寺本堂供奉本尊聖觀世音菩薩

八栗寺本堂供奉本尊聖觀世音菩薩

八栗寺與八栗山

在這裡吃了一球冰淇淋

八栗寺內部圖

八栗寺本坊

往志度寺經過的小漁村

老屋與綠葉

漁村出海口

志度寺山門前有一古蹟海女之墓

志度寺仁王門

志度寺仁王門

志度寺仁王門

志度寺仁王門

志度寺仁王門

志度寺內一盆好看的花,有人知道著是什麼花嗎?

志度寺大師堂

志度寺本堂

志度寺本堂 供奉十一面觀世音菩薩

志度寺本堂

手臂被晒傷脫皮越來越嚴重

到星巴克來吃了一組草莓套餐

路邊一家小吃店,看到一隻很可愛很乖的狗,安靜的端坐在門口,等著裡面的主人吃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