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四國遍路 -- 第八十七番 長尾寺 第八十八番 大窪寺 八十八遍路結願所

昨天晚上天開始下起雨來了,原本想說背包裡背著雨具,可能這次沒有用上,結果到了今天早上我把它們拿了出來,今天早上,雨沒有要停的感覺,加上今天應該是全程的山路,於是我打算全程穿著雨衣,一大早就出發前往第78番長尾寺,接下來從長尾寺到第88番的大窪寺大概是17公里上山的山路,今天我下定決心要全程走車道了,下雨天步道應該不好走,加上前幾天山路陰森的印象,讓我很確定的一路走在車道上,這一路我沒遇到一位要一起上山的朋友,加上山路有許多路段沒人行步道,我還得跟汽車卡車爭道,好險,我今天穿的是亮紅色的雨衣,到大窪寺的路上其實風景很美,他們稱這裡叫女体山,沿路不是竹子樹林就是筆直的松樹林,很美,加上下雨天有雲霧繚繞的感覺,很像仙境。
原本預期到了最後的結願所會很熱鬧,但是出乎有意料之外的這裏還是很幽靜,完全沒有走完88遍路最終點的歡樂氣氛,離開大窪寺後,發現門口有公車,可以載我到鐵路車站,但是一天才三班,我還要等一個多小時才有下山公車,於是在寺旁的商店坐了下來,點了午餐,老闆知道我不會日文後,見我看不懂菜單,直接跟我推薦了他們店裡最有名的食物,大概就是野菜烏龍麵吧,很特別的湯裡有山芋頭,很好吃,看附近商店的店門口都有在賣一顆顆圓圓的東西,應該是蒟蒻,應該這裡的名產。
下山的公車上,司機知道我不懂日文,一直怕我不知怎麼搭車,一遍又一遍地跟我確認,然後全公車的人都來幫忙了,看來車上全是附近常搭車的老面孔,還有鄉下人真的都比較熱情,就像我今天晚上到CoCo一番屋去吃炸雞排咖哩飯,店員知道我不懂日文,吃飯時還從桌上拿了一瓶咖哩醬油膏,跟我說加在炸物上會比較好吃,我想這些都是你去京都,大阪遇不到的人情味吧!










長尾寺 山門

長尾寺 山門上的鐘

長尾寺 本堂

長尾寺 本堂

長尾寺 本堂供奉聖觀世音菩薩

長尾寺 大師堂

下雨中長尾寺內部

在前往大窪寺山路上遇見賣堆肥的  自助式

在前往大窪寺山路上

在前往大窪寺山路上的水壩

在前往大窪寺山路上 水壩圍成的湖

在前往大窪寺山路上

大窪寺山路上的稻田

大窪寺山路上的稻田跟女体山

快到大窪寺前的叉路

大窪寺入口


大窪寺山門

大窪寺山門的金剛

大窪寺本堂內部

大窪寺本堂的匾額  還是大清光緒年二十三的

大窪寺本堂內部

大窪寺的側山門

不知道這裡為何會有緣爆的火種

大窪寺的大師堂

大窪寺的大師堂

我在大窪寺大師堂

大窪寺旁的商店跟小吃部

大窪寺旁的商店跟小吃部

在 大窪寺旁的商店跟小吃部 點了一碗當地名產

當地名產 雜菜烏龍麵  裡面的山芋頭非常好吃

大窪寺旁的商店跟小吃部

大窪寺旁的商店跟小吃部


大窪寺側門的商店

大窪寺這裡的山產 蒟篛

蒟篛的植物原貌

大窪寺的小山門步道

大窪寺內部庭園

女体山

下雨天在大窪寺的山門


大窪寺本堂跟後方的女体山

下山的公車上,司機知道我不懂日文,一直怕我不知怎麼搭車,一遍又一遍地跟我確認,然後全公車的人都來幫忙了

琴平電鐵 長尾站

長尾站 到 高松市區 440日圓

CoCo一番屋的炸雞排咖哩飯 和 炸物醬油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