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四國遍路 -- 第八十一番 白峰寺 第八十二番 根香寺 (2015/06/01)



    前天,原本在到過第80番國分寺之後應該繼續前往的第81番白峯寺,但由於81跟82番的根香寺在同一座山中,而從上山到下山總共約20公里的路程,當時已經下午3點了,怕上山後無處住宿的所以改到今天一大早從高松搭車過來,這座山還真的有些難爬,一大早上山的路上還見到ㄧ兩位老人家似乎也想上山的樣子,後來也都沒見了,然後山看起來就像拔地而起的在你面前,不過當你越過山頭看到剛剛的山頭已經比你低時,成就感還蠻大的,走在這種山路的另一種挑戰是很多時後山路上綠蔭遮天,山路上經常出現的石雕佛像或偶爾來個墳墓群常常讓我覺得毛骨悚然的,而且這一路走了四個多小時,我只遇見過一位先生,隔著幾百公尺,大概出現了10分鐘,後來在白峯寺參拜時他也出現,在到根香寺由於我先出發了,就沒再遇見他了,因為走著走著心裡實在恐懼,所以一路上只好大聲念著佛號來消除心中的害怕了! 回程時,遇到 Google 地圖把我導引到一個完全沒辦法走的路上(可能是十多年沒人走的山路),路上的草跟灌木已經把整個路覆蓋掉了,從那時起我就決定把導航改成開車模式,還是車道好走些,雖然路徑比較遠, 今天大概走了20多公里,有14公里是山路,這大概是我這趟旅程中比較辛苦的ㄧ天吧! 下午回到高松,找了間星巴克喝喝下午茶,吃了一盒大滿足,慰勞辛苦的ㄧ天。 晚上洗澡時發現,不只是腳酸,膝蓋還隱隱作痛,爬山真是傷腳,不,應該是下山很傷膝蓋才是。






今天要往白峰寺的路程中還是經過前幾天參拜過的第八十番國分寺

經過了半個多小時,已經爬上了半山腰了,這裡的視野很不錯


當越爬越高 成就感也就越來越大

往白峰寺的山路越走越小,快到白峰寺前的石碑,看來頗陰森恐怖

往白峰寺的山路越走越小,快到白峰寺前的石碑,看來頗陰森恐怖

陰森恐怖的石碑其實頗有歷史

第八十一番  白峰寺

白峰寺本堂供奉千手觀音菩薩

百峰寺內庭

白峰寺本堂

白峰寺本堂

白峰寺本堂

白峰寺大師堂

白峰寺大師堂

白峰寺山門

好像是白峰寺的某某院

離開白峰寺往香根寺的山徑

山路上某個 遺跡 ,還是一句話在整個綠蔭蔽天,路上走了幾個小時都不見人影的路上,這樣的景象其實很恐怖

白峰寺往香根寺的路上,每隔數十公尺都會有石佛

山路上某個 遺跡 ,還是一句話在整個綠蔭蔽天,路上走了幾個小時都不見人影的路上,這樣的景象其實很恐怖

整條路上  我都大聲念著佛號以去除心中的恐懼

遍路小屋

小小的山路 走了數個小時都沒什麼人煙,其實左邊這個樹林後面是墳墓群

快到根香寺時出現的遍路小屋,屋外還放著冰涼的青草茶跟小餅乾

好像是一對年輕夫妻在後方空地上耕種,他們提供的點心跟茶水,我喝了好幾背冰涼的青草茶,很感謝他們!

根香寺到了


第八十二番  根香寺

根香寺  山門

根香寺  山門

根香寺  內庭


根香寺  本堂

根香寺  供奉  千手觀音菩薩

根香寺  供奉  千手觀音菩薩

根香寺  山門內側

根香寺  山門內側  與楓葉

根香寺  山門的金剛

根香寺  山門的金剛


準備從根香寺下山了  

準備從根香寺下山了  看到前方的瀨戶內海美景


準備從根香寺下山了  看到前方的瀨戶內海美景



準備從根香寺下山了  看到前方的瀨戶內海美景 環景照

下山後經過一個漁港


下山後經過一個漁港 還有河口出海處

下山後走到最近的JR車站,香西車站,搭回JR松山站210日圓

回到松山後,到住宿飯店附近的星巴克吃今天的第一餐  兼打網誌

回到松山後,到住宿飯店附近的星巴克吃今天的第一餐  兼打網誌,我在松山市丸龜商店街的星巴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