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四國遍路 -- 下雨天的直島

6/5 -- 下雨天的直島
昨天還是個大晴天,今天一早本來也有太陽的,哪知到了出門時天色已經變成了陰天了,今天的行程裡我都沒準備雨具的,坐上往直島的渡輪時,我心想,希望今天只是陰天就好,千萬別下雨呀! 可惜天不從人願,到直島沒多久後,天空就飄起雨來了,直島原本應該只是個小漁村,可是後來在島上的美術館ㄧ間間的蓋起來,整個直島突然變得很有文藝氣息起來了,我搭的渡輪到直島後,下船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出租腳踏車,租車時老闆還提醒我,邊騎腳踏車邊撐傘是違法的,我心想我也沒帶傘呀! 騎沒十分鐘後,果然下起大雨來了,這時我開始後悔沒跟老闆問說有沒有雨衣了,我努力快騎趕到安藤忠雄的地中美術館也顧不得票價要2060就買了,想說進去避避雨,地中美術館內是不準拍照的,所以沒辦法照給大家看了,其實館內的展覽不多,一下就看完了除了莫內的五張畫之外,其他就是幾個建築物與雕塑的展覽,為了能在下雨時靜靜的體會安藤忠雄的建築之美,於是我又多花了1100在美術館的咖啡廳喝了杯咖啡+蛋糕,到了中午,雨終於稍停了一下,我就騎著腳踏車往下ㄧ站直島的地標,海邊的南瓜出發,就在我遠遠看到南瓜出現在遠方的海灘邊時,雨也嘩啦嘩啦的下起來了,我不得已把車停在Benesse House 飯店大廳前的騎樓躲雨,在那站了十多分鐘實在很擔心飯店人員來趕人,畢竟這個安藤忠雄設計的飯店,住ㄧ晚要價24000日元,但還常訂不到,果然,飯店的人走了過來問我在這裡等什麼呢? 我回答說等雨停,飯店人員說,雨應該不會停了,他問我要不要借把雨傘給我讓我撐著傘牽車回港口,我只好答應了,畢竟我真的也需要ㄧ把傘(事後回想起來,應該問他有沒有雨衣的),然後我只好跟大南瓜說拜拜了,轉身撐著傘牽著腳踏車走回港口結束了今天的直島行。 說穿了,今天跟本就是漂洋過海來直島的地中美術館喝咖啡的,然後我真的想說, 想搞藝術代價真的很高!!
>






>

往直島的船票 ,來回票 990
汽船內的座艙還蠻舒服的 窗戶又大 風景一覽無遺

從汽船往碼頭看

汽船三樓的甲板也有公園椅 可以座著看海

從汽船往甲板碼頭看

出發!


在汽船甲板上拍一張吧!

船開航囉! 後方式高松市的天際線

從船上看高松市的天際線

瀨戶內海上的諸島


瀨戶內海上的諸島

瀨戶內海上的諸島

直島碼頭到囉!

船上蓄勢待發的車子!

給要去直島的朋友看看船班時間

碼頭旁的腳踏車出租店,我一下船就直奔這裡了!

直島的小漁港

碼頭候船室旁的公共雕塑   這個是椅子

碼頭候船室旁的公共雕塑   這個是草間彌生 的點點大南瓜

跟草間彌生 的作品合照

直島小漁港

直島小漁港旁的公共雕塑


我其著腳踏車在路上

小漁港旁的沙灘


沙灘與我的腳踏車

沙灘與我的腳踏車

騎著腳踏車往直島地中美術館的路上

直島很乾淨美麗的沙灘


沙灘旁的岩石

小漁港  沒有太多的船

地中美術館的門票,價格是2060日圓

地中美術館的簡介

從地中美術館的售票處往地中美術館入口的路上有一個池塘與花園

這個池塘與花園種的是蓮花與鳶尾花要呼應的應該是美術館中的莫內名畫

蓮花與鳶尾花要呼應的應該是美術館中的莫內名畫

蓮花與鳶尾花要呼應的應該是美術館中的莫內名畫

蓮花與鳶尾花要呼應的應該是美術館中的莫內名畫

在地中美術館入口處的照相,進了這個大門後就必須收起相機了,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在地中美術館入口處的照相

在地中美術館入口處的照相

地中美術館內的地中咖啡廳,座位都是面向窗外的

地中美術館內的地中咖啡廳,座位都是面向窗外的,其實地中美術館內應該是禁止拍照的,在這喝咖啡時還是偷偷地拍了兩張

直島的另一個李禹美術館

李禹美術館

李禹美術館外的雕塑

李禹美術館外的雕塑

李禹美術館外的雕塑

李禹美術館外的雕塑

Benesse House 飯店外的海灘

Benesse House 飯店可以看到的海灘

前往 Benesse House 飯店 的路上一景

前往 Benesse House 飯店 的路上的雕塑

前往 Benesse House 飯店 的路上的風景

我在 Benesse House 飯店 的大廳外躲雨

 Benesse House 飯店拿到施捨的雨傘後只好用長鏡頭拍海邊的南瓜以資紀念囉 !

 Benesse House 飯店拿到施捨的雨傘後只好用長鏡頭拍海邊的南瓜以資紀念囉 !

直島錢湯  很特別,外觀很像風化場所

直島錢湯  很特別,外觀很像風化場所

直島錢湯

直島錢湯

直島錢湯

直島錢湯

直島錢湯

回程的渡輪


回程的渡輪比來時的更新穎

回程的渡輪比來時的更新穎

 從渡輪上看草間彌生 的點點大南瓜

回到高松後,又去了一趟大戶屋,吃直火燒鳥丼

回到高松後,又去了一趟大戶屋,吃直火燒鳥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