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四國遍路 -- 大興寺,琴彈八幡宮,琴彈公園 (2015/05/28)

我的旅途進入了第八天了,今天先放下大背包,在昨天住的晚翠旅館續住ㄧ晚,早上才知道這間旅館是這裡的市府評定的無形文化資產,難怪昨天有內將來舖床。 今天要去的大興寺離這裡大約8公里,來回要16公里,以沒背背包的方式走,應該4小時可以完成,不過我今天不知是頭腦打結了還是怎樣,明明知道要去A點,卻一路看著往B的路線前進,後來發現已經多繞了二公里左右,還好及時發現只多走了兩公里,然後這裡一路上的風景就是鄉下,路邊不是小型工廠,就是農田,照片拍起來頗有"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感覺,只是發現,日本人除了比較愛乾淨外,也很會在家裡的空地種些美麗的花草。下午則是到住宿的附近知名的琴彈八幡宮跟琴彈海岸走走,但是我發現畢竟這裡是人口凋零的鄉下地方了,平常的人真的很少,風景去內常常只有我ㄧ個人,傍晚還是回去昨天的烏龍麵店再吃碗好吃的烏龍麵(其實是鄉下的小店常常沒有客人,我真不知道該不該進去)。 然後今天發現,在大興寺賣的遍路記念品比較偏宜,於是買了一件T恤。 

這兩天住的觀音寺市,最有名的應該是他所在的有明海岸,這裡每年的七月,會有一個錢型砂繪祭典,今年是7月18,19兩天,錢型砂繪的典故是這樣的   "據說,永寬十年(1633年),蕃主生駒高俊來巡視之際,當地居民為了歡迎蕃主到來,一夜之間在有明海岸堆砌出錢型砂繪"寬永通寶" ,為了從山頂看到砂繪,特意將它做成東西直徑122米,南北直徑90米的橢圓形,圓周長345米,並保留至今,每年春秋兩季都會有人來做整修,晚間還有彩燈繪映照錢型砂繪,據說看過的人可以保健康,廣增財源。"



















往大興寺的途中,一個恬靜的人工湖,是用來作農地用水蓄水池

其實我的夢想是在這種恬靜的湖邊開家咖啡店,但是應該很難做得到生意,因為人煙實在太少了

大興寺山門

大興寺台階

大興寺本堂供奉的是本尊藥師如來

大興寺本堂

大興寺的大師堂

大興寺附近的環境很優美,很像來去鄉下住一晚的場景

大興寺附近是很空曠的農村地區


這一路上太陽很大,我只好做好防曬措施,不過看來很像要搶劫的

雖說日本人愛乾淨,但是也是會燒稻草呀


日本人都會在自家空地種花,讓我這一路上賞心悅目

日本人都會在自家空地種花,讓我這一路上賞心悅目

琴彈八幡宮

琴彈八幡宮的山門

琴彈八幡宮的台階上看觀音寺市

琴彈八幡宮的台階上看觀音寺市

琴彈八幡宮

從琴彈八幡宮看有明海岸

從琴彈公園的聊望台看錢形砂繪

從琴彈公園的聊望台看錢形砂繪

從琴彈公園的聊望台看錢形砂繪

從琴彈公園看有明海岸

錢形砂繪解說牌

以根鬚立於地面的松樹

以根鬚立於地面的松樹

有明海岸,這裡是個海水浴場

錢形砂繪的祭典廣告,還有上面有小松鼠的可愛告示版

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比較好,又回到昨天吃的烏龍麵店吃了一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