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四國遍路 -- 空海大師誕生地善通寺(2015/05/29)

        經過兩晚在觀音寺市的休息後 ,今天一早七點我又背起我的大背包繼續往前行進了 ,繼續下一站 第71番 的彌谷寺 開始,這個寺廟可以說是隱藏在高山的樹木間 , 還好山路開始難爬時有登山公車可以坐 ,免得我像上次爬仙遊寺一樣差點XXX了 ,彌谷寺的本堂坐落於一座峭壁懸崖上,可以俯瞰山下美麗的風景 ,參拜本堂藥師菩薩時 ,原本想低頭透過玻璃看看菩薩的樣子 ,無奈 ,佛堂太暗外面太亮 ,跟本看不到 ,接下來便按參拜的順序誦經 ,誦經時我看著本堂的那片玻璃倒影著背後山下美麗的風景 ,突然領悟到 ,心中的佛祖菩薩不就是心中的一片美麗風景嗎? 而我這一路想追尋的其實並不是想要完成所謂的88遍路的功德或是什麼其它的成就或什麼 ,不就是想借由這條路去尋找心中的那片美麗的風景嗎!
         接下來 ,是一路走過了幾間寺廟 ,到了75番善通寺是八十八遍路的弘法大師空海大師的誕生地 ,這裡的本堂跟大師堂都很壯觀 ,善通寺更是出乎我意料的大 ,畢竟這裡的地名就是以這間寺廟當地名的。
         最後走到了今最後要去參拜的第77番道隆寺之前 ,有位老伯伯從家裡的窗戶叫住了我 ,然後拿了一個大概是他手做的石頭小和尚送給我 ,這位伯伯我記得在勇全的遍路遊記也看到過 ,很可愛的伯伯 ,還跟他拍了張照片 。


        今天這一路的這幾間寺廟大約都距離3.5公里左右 , 到下午四點半左右總共走過了7間寺廟 , 路程約23公里 ,背這十多公斤的大背包這樣走腳踝其實快吃不消了 ,不過看看後面的路途應該會越走越輕鬆才對 ,晚上到了丸龜城 ,買了好多東西來犒賞這辛苦的一天!







今天一早走進了彌谷寺地界,其實彌谷寺是在前方的山頂上,但是在這裡就有地標了

往彌谷寺的山路,看來又是一番挑戰了

走進了彌谷寺,原來在山路開始難爬的時候,有登山公車可以坐,於是我選擇了搭登山公車

彌谷寺

彌谷寺的空海大師像

彌谷寺  十王堂  不知是拜什麼的,所以沒去參拜,來到八十八遍路的寺廟,還是主要拜本堂供奉的菩薩跟大師



彌谷寺登上本堂的步道

在陡峭的山壁上雕刻的石佛

在陡峭的山壁上雕刻的石佛

彌谷寺的本堂

從彌谷寺的本堂望向前方的風景

從彌谷寺的本堂望向前方的風景

我在彌谷寺本堂拍攝的影片

在陡峭的山壁上雕刻的石佛

彌谷寺的步道

彌谷寺的步道

彌谷寺的步道

彌谷寺的步道

彌谷寺的大師堂是在室內參拜的

彌谷寺的大師堂是在室內參拜的

彌谷寺山門後的觀音大仕像

彌谷寺的山門,從這個山門爬上到彌谷寺的本堂大約600公尺,但是卻是很陡峭的山路,所以有登山公車可以坐,但是如果來回都搭登山巴士的話,會錯過山門,所以就在回程下山我選擇用走的。

下山的路上經過的俳句茶屋

下山的路上經過的俳句茶屋,據說這間茶屋曾經拍攝過日本連續劇

從彌谷寺往曼荼羅寺的小山徑

從彌谷寺往曼荼羅寺的小山徑,其實山徑還好,但是如果走的一兩小時都是這種路,然後都沒人煙的話,心理還是會有些緊張

從彌谷寺往曼荼羅寺的小山徑,其實山徑還好,但是如果走的一兩小時都是這種路,然後都沒人煙的話,心理還是會有些緊張

從彌谷寺往曼荼羅寺的小山徑,其實山徑還好,但是如果走的一兩小時都是這種路,然後都沒人煙的話,心理還是會有些緊張

美麗的湖光山色

曼荼羅寺

曼荼羅寺

曼荼羅寺

曼荼羅寺的本堂供奉的是大日如來

曼荼羅寺的大師堂

曼荼羅寺本堂建築

出釋迦寺的山門,出釋迦寺離曼荼羅寺不遠

出釋迦寺的山門

出釋迦寺的本堂供奉的是釋迦如來

出釋迦寺的本堂供奉的是釋迦如來


出釋迦寺的大師堂

出釋迦寺的大師堂

出釋迦寺的大師堂

出釋迦寺的庭園遠望

甲山寺

甲山寺山門

甲山寺山門

甲山寺內庭

甲山寺

甲山寺

甲山寺本堂供奉的藥師如來

甲山寺的大師堂

走進善通寺市  就看到的山門,但是寫的卻是遍照金剛閣

原來善通寺市,這裡是遍路弘法大師  空海大師的誕生之地,所以這裡的大師堂蓋的非常廣大雄偉

善通寺市是遍路弘法大師空海大師的誕生之地,所以這裡的大師堂蓋的非常廣大雄偉

大師堂的廊道

大師堂的廊道

大師堂的山門

大師堂的山門

善通寺的山門

善通寺的本堂(左) 跟 五重塔

善通寺本堂  供奉藥師如來

善通寺本堂  供奉藥師如來

善通寺本堂

善通寺五重塔

走在路上,感覺日本很注重行人的走路通行權,上方的橋是給車走的,橋下還特別挖地下道給行人通行

八十八遍路的 第七十六番札所  金倉寺

金倉寺的本堂供奉的是藥師如來

金倉寺的大師堂

金倉寺的大師堂

金倉寺內庭

金倉寺內庭

今天太陽很大  路程又很遠  所以中午時只好做好防曬措施

今天太陽很大  路程又很遠  所以中午時只好做好防曬措施

往七十七番路途中的美麗風景

往七十七番路途中遇到的老伯伯跟他發願送的小菩薩

老伯伯的家,他就從窗戶旁叫住了我

七十七番札所  道隆寺

道隆寺  大師堂

道隆寺  本堂

道隆寺  本堂供奉的是藥師如來

道隆寺  大師堂

道隆寺  大師堂

從道隆寺往今天預計的停留地點  丸龜市 

路上看到的美麗花圃  上面開的滿滿的杜鵑

晚上在丸龜市  市場看到的水果貪 買了香蕉跟橘子

今天的晚餐

今天的零食

在市場買的水果

橘子其實皮很厚很難吃,吃起來有點接近葡萄柚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