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四國遍路 -- 出發

出發的第一天是 5/21 週四  晚上 18:30 樂桃航空飛往關西機場的班機

2015/05/21 (四)  樂桃航空   MM028  班機

                         (TPE) 18:30  -->   (KIX)  22:10


於是下午四點開始從新竹搭高鐵到桃園站轉車到機場

然後預計今天晚上就睡在關西機場


新竹高鐵月台記錄我的出發地
關西機場到達囉!  不過這是第一航廈 ,樂桃航空用的是廉價航空的第二航廈,很簡陋沒什麼好照的,還要搭五分鐘的接駁公車才能到第一航廈,晚上的機場航廈其實沒我想像中的冷清,不少人選擇睡在沙發上,背包可以寄放在置物櫃,但小心置物櫃超過晚上12:00要重新算錢,我這一天就被坑了,放了六小時左右的背包,卻被收了兩次費用,它在你要拿東西的時候你即使開鎖了卻打不開櫃門,要投錢財能打開!!


很多人推薦的日本上網 LTE SIM 卡 4000日幣  30天內可以用 2.2G傳輸量, 我出發後不久台灣的 Studio A 也開始賣 NTT docomo 的類似方案, 算起來比這個划算 , 不過2.2G 傳輸量真的相當夠用,用來當 google map 導航已經綽綽有餘了!! 

關西機場的麥當勞也是開24小時的,不少人選擇麥當勞的座椅過夜!

我則選則在關西機場的lounge過夜

關於在關西機場過也的資訊可以參考我的上一篇文章       四國遍路行程規劃


利用進去Sky Lounge前的時間到第一航廈外面的巴士站,找到明天要去德島的巴士資訊,關西空港的巴士其實是四通八達的,連要到東京的夜車都有。

從這張發車時刻表我知道了,要到德島鳴門的最早一般巴士是在明天早上08:30 ,日本的地名都寫繁體中文對台灣遊客真的匴是很親切的,但也有缺點,就是每當司機問你要去哪裡,或者播報下移站到達的地名時,你都不知道該怎麼說, 所以奉勸有規劃到日本自助李行的朋友們,地名你雖然看得懂,最好還是要記一下它的日文怎麼說!!

這張是票價表,日本的交通運輸費用真的很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