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四國遍路 -- 下灘車站 (2015/05/25-2)

        
今天 (2015/05/25) 要去的第二個要去的景點,其實有點偏門,它叫作下灘車站,這座車站第一次引起日本大眾的注意,是在日本青春18的火車套票的廣告中,在十多年前我開始使用JR pass 在日本旅遊,看到青春18的廣告,就覺得這個景點很漂亮,跟我當時想要自己一個人到不知名的地方去旅行的想法頗為相像,沒想到後來這個地點紅回台灣,然後又有人也發現台東的多良車站跟這裡很像。

這個車站真的很小,小到火車只有我ㄧ人下車,小到下車後整個車站只有我ㄧ個人,小到車站沒站務人員,所以要搭車要抽取乘車券,到目的地後再補票,因為這個車站看起來是如此貼近我想要獨自ㄧ人到不知名,沒人認識的小地方旅行的青春心情,所以有這個機會我ㄧ定要來這裡朝聖ㄧ番,回想那個曾經作過的青春夢。

因為車站小小的,但是真的很美,加上今天的天空真的很漂亮,所以如果有許多照片照起來很相似,請多多包含,如果你有機會跟我一樣來到這麼美的車站,相信你也會跟我一向拿起相機猛拍照才是!





下面的 YouYube 影片是在下灘車站拍的












從松山城往松山車站的路上,看到一位穿著遍路服裝的人,站在路上向大家化緣,我在他身旁排徊了很久,決定把身上所有的硬幣零錢都給了他,我想或許我過幾天的走在遍路的路上也會有需要他人幫助的時候,在我能幫助其他人的時候我要幫助他人,這樣或許我哪天需要幫忙的時候,也才能得到他人的幫助!


從松山車站搭往下灘車站要550日圓

從松山車站搭往下灘車站的人不少,可是在下灘車站下車的人只有我一個人















車站內部展示了許多不錯的攝影作品

車站內部展示了許多不錯的攝影作品

車站內部展示了許多不錯的攝影作品

車站內部展示了許多不錯的攝影作品

車站內部展示了許多不錯的攝影作品




下灘車站到此一遊照,故作休閒狀

下灘車站到此一遊照

下灘車站到此一遊照

由車站內部往外看


火車進站了

車站沒站務人員,所以要搭車要抽取乘車券,到目的地後再補票



回到道後溫泉附近想找加店家吃晚餐,發現了這間西式咖啡店,不過晚上怕喝咖啡睡不著,所以作罷

晚餐選擇了這家連鎖店,吃了一碗 380 的牛肉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