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四國遍路 -- 走遍松山市附近的88靈場 繁多寺, 石手寺, 太山寺, 円明寺


        如果說昨天一整天都在搭車 ,今天就是一整天都在走路的行程了 ,今天早上從08:00開始出發到下午17:00回到飯店為止 ,總共走了超過28公里 ,雖然沒有背著大背包走 ,但是走下來我的膝蓋已經在跟我抗議我的體重過重了 ,從我住的道後溫泉開始走到第50番的繁多寺然後一路上到了53番的圓明寺 ,然後又折反到道後溫泉 , 還好我在台灣有預先下載離線地圖 ,然後靠著手機的定位系統跟導航走到了每間寺廟 ,不然靠買來的地圖我一定會走到迷路 ,因為買來的地圖都指引走近路以至於到處亂鑽小巷弄 ,很可怕 。 這一路上遇到好多看起來很好吃的店家或者裝潢很棒很有特色的麥當勞或星巴克,但是我都忍住了 ,原因就是我走完前兩間寺廟路程才4公里左右看到了一家外表不錯的K'cafe 就給人家跑進去喝咖啡了 ,以至於後面看到更好的就沒時間進去了 ,最後由於走了太多路也瞭解到體重太重的痛苦 ,所以所幸也不吃了 。 唉!人生的路不就這樣 ,每次遇到iPhone一公佈就趕快跑去買 ,以至於最新的iPhone 6 plus找不到說服的了自己的理由 ,真是的 ,唉!人蔘呀!

最後回到飯店ㄧ定要來好好犒賞ㄧ下自已的,於是到了日本旅遊暢銷作家Milly介紹的町屋咖啡喝咖啡兼吃晚餐囉! 晚飯後還要吃一下愛媛特產橘子做的手工冰淇淋,這樣才對得起自己! — 在道後温泉本館











道後溫泉本館旁的一家義大利餐廳,佈置得頗有歐洲風味,這裡的水溝水都很清澈!


ok便利商店旁邊的 K's cafe 佈置得好像很舒適,讓人想進去喝杯咖啡 !



路程上先經過的51番札所


佛家還是比較愛好和平的,這個時間點正位處於日本政府想在國會中通過出兵海外的憲法案


到了50番札所


五十番札所,繁多寺


不少人是開車來繞行遍路的

繁多寺本堂


繁多寺大師堂望向本堂


離開山門時還要回向行拜禮


走在遍路的路上


型走遍路的指標,這是給用步行的人看的便路指標


路上的美麗小花


走回到51番札所 石手寺


石手寺 入口廊道


遍照金剛牌匾


石手寺山門


石手寺山門


很多山門上會放的草鞋


石手寺的塔樓


石手寺的大鐘


石手寺 一景


石手寺的大師堂











我在十手寺的山門前留念





回程經過 K's Cafe 還是忍不住進去吃了早餐了


回程經過 K's Cafe 還是忍不住進去吃了早餐了


回程經過 K's Cafe 還是忍不住進去吃了早餐了


K's Cafe 佈置簡單大方,感覺不錯


K's Cafe 佈置簡單大方,感覺不錯


K's Cafe 佈置簡單大方,感覺不錯


吃完早餐,繼續往52番札所前進,途中經過的清酒製酒廠


吃完早餐,繼續往52番札所前進,途中經過的清酒製酒廠


看到這家星巴克,獨棟的店面,內部裝潢很特別,人好多,我開始後悔剛剛太早喝咖啡了!


看到這家星巴克,獨棟的店面,內部裝潢很特別,人好多,我開始後悔剛剛太早喝咖啡了!  (由於日本人相當注重隱私,星巴克內人又多,所以不方便照內部的裝潢給大家看囉!)


看到拉麵的招牌我開始想吃午餐了,不過才剛吃完早餐耶!


這家獨棟的麥當勞感覺也很棒,座位是在窗戶旁,座位上方也是窗戶,感覺視野很棒,很明亮!


好久沒看到 "光風,霽日" 這兩字囉!  感覺是古書上才會寫的字,是形容人很光明磊落的意思吧!


"光風,霽日"的三島神社


路上遠遠看到一座大城堡,引起我的好奇!


這不就是灰姑娘的城堡嗎?


灰姑娘的城堡好現代化


原來灰姑娘的城堡是一座婚禮中心,給人半婚禮用的,來這裡結婚應該會幸福的!


往52番札所太山寺路經過一座小漁村


往52番札所太山寺路上一戶人家的屋角邊開滿了美麗的花


往52番札所太山寺路上一戶人家的屋角邊開滿了美麗的花,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花嗎?  好美喔


太山寺的山門,仁王門,仁者為王


太山寺的山門,仁王門,仁者為王


太山寺的山門前  到此一遊照


太山寺的山門,仁王門,仁者為王


山門上的題字,慈眼觀眾生,福聚海無量


山門上的題字,慈眼觀眾生,福聚海無量


山門上的題字,慈眼觀眾生,福聚海無量


從太山寺的仁王門往本堂其實大概還有500公尺左右,路旁的百萬石碑,有捐款者立碑


走上這個石階才算是真的進入了太山寺吧!


這裡又有一個小山門


走上這個石階才算是真的進入了太山寺吧!


太山寺的鐘樓


大師身影


太山寺的小山門


遍照殿,所謂遍照殿拜的是空海大師,一般也稱這禮教大師堂,每個88遍路上的廟宇,都會有本堂跟大師堂,本堂是供奉該寺廟所供奉的菩薩,大師堂則是供奉空海大師


太山寺的小山門


太山寺的大山門仁王門


從泰山寺出發再走2.8公里則到了第53番札所 -- 圓明寺


同樣的到此一遊


圓明寺內部


圓明寺的大師堂


圓明寺本堂


圓明寺本堂供奉的是本尊阿彌陀如來






回道後溫泉路上的大黑屋,好像是很好吃的釜飯,很多人在外面排隊!


今天所走過的寺廟的納經札  51 -- 50


今天所走過的寺廟的納經札  53 -- 52


傍晚的時候的道後溫泉本館


町屋一隅


町屋一隅


町屋一隅


拿鐵咖啡


漢堡餐


漢堡餐


拿鐵咖啡


町屋一隅


町屋一隅


漢堡餐


我在道後溫泉的町屋咖啡館,不是在道咖啡館的路上喔!


町屋內也有賣一些瓷器


町屋一隅


拿鐵咖啡一杯500 , 漢堡 590 這是今天晚餐了


町屋一隅


町屋一隅


町屋一隅


町屋一隅


昨天去吃柚子冰淇淋的  10  Factory 


道後溫泉商店街的廣場


廣場上的人物像,我想應該是 "少爺" 小說中的人物吧!



點擊查看 今日所走過的足跡 -- Google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