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四國遍路 -- 遍路的震撼教育,南光坊,榮福寺,延命寺,泰山寺,榮福寺,仙遊寺,國分寺,伊予小松




今天的行程是從JR松山車站出發,搭 JR火車 到 JR今治車站附近的南光坊 ,然後再到第54番的延命寺,然後再下去。











前幾天在松山市的時候已經把50~53番都走完了,直接從松山搭JR火車到今治車站再用走的,大概可以少走28公里的路程,於是就這樣計畫。




然後再這裡又不得不稱讚 GoogleMap 的神奇了,它規劃的路徑真的詳細到只容得下人走的田埂都能規劃你走過去。




從南光訪到延命寺的路途中,我開始走進鄉間小路,到即將到達延命寺前,經過了一段墓園,路很小,四下無人的情況下讓我覺得前面的旅途看起來是越來越艱辛了 ,還好現在是正中午,太陽很大。  但是這並不是今天最困難的考驗,我一路走到了仙遊寺後,仙遊寺的山門到本堂是一段很陡很陡的山路,我想這山路的石梯,大概超過45度,而且一路大概超過500公尺吧! 然後可能大多數的人都開車上山,所以路上很多蜘蛛絲,我爬得滿臉都汗,臉上還長被蜘蛛沾到,真的很難過,重點是我身上還背著15公斤左右的被包,這段路真的是很難走,在仙遊寺的本堂跟大師堂參拜後,又走原路下山,對腳跟膝蓋又是一次的重傷害。

考驗還沒停止,從仙遊寺到國分似的路上,開始進入路了山路,沿路綠蔭遮天,然後路上都被落葉遮住,不時出現的石佛,石碑,還有剛剛路上還經過犬塚池,讓這一路上鬼影幢幢的,還有些地方可能是落葉過多會讓你覺得好像是路,常常會讓我懷疑遍路的路標是不是在這個叉路上沒指示,有一兩段差點走錯了,幸好是前方長滿了一個整片的蜘蛛絲,擋住了去路,讓我發現,有人在走的遍路不可能有這種擋住去路的蜘蛛絲才掉頭,我常常在想,大師真的有跟在身邊保佑我,否則在這種山路上迷了路真的是麻煩,因為Google在這種被綠蔭遮天的路上派不上用場,另外這種很少人走的山路Google的資料也還沒有。  就在快到國分寺的山路上,我的腳開始因為下山的路很陡的關係開始抖個不停,那種抖你知道的,就像在拉單槓,或作種訓時,肌肉快要撐不住的那種抖動,就在一個佈滿砂石的階梯上,就滑倒了,一屁股坐跌在地上,掛在身上的太陽眼鏡也摔飛了,這時很慶幸的出發實作了一個選擇,不帶那副好幾千元的 burberry 玻璃太陽眼鏡,買了一副百元的塑膠運動眼鏡。


然後我得要鄭重的提一下,四國遍路一年有幾萬人次在走,絕大多數是自己開車或坐遊覽車的,我在這種鄉間小路或山路上走時,雖然遍路的指標都很清楚,但是山路上真的是走了數小時都是只有我一個人的身影而已,還有兩人同行的精神領袖"大師"在我心裡而已,要遇到同行的路人,真的只有靠運氣了。


在國分寺做完參拜後,我看了看地圖決定到最近的JR予讚線的伊予櫻井車站搭到伊予小松站,因為伊予小松車站方圓5公里內有後面幾個後面要去的寺廟,於是今晚決定晚上在伊予小松過夜,地圖上看到一家民宿 ,一家旅館 ,民宿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不再地圖上標的位置,不知在哪 ,剩下這家小松商務旅館,旅館門關著,沒什麼燈光,沒有人出入,不知還有沒有營業 ,在外面觀察了十多分鐘,硬著頭皮敲門一問 ,還真有一些人在住,因為裡面不少客人正在餐廳用晚餐 ,用英文跟老闆問說還有沒有房間,老闆很緊張用不是很流利的英文的問我需不需要付晚餐,我說可以不用,老闆才鬆了口氣說有房間,我想老闆可能是擔心大家都已經在吃晚餐了,我如果要吃晚餐它又要去準備,把行李放好後,問老闆附近哪裡還有吃的 ,老闆報了一家拉麵店 ,還叫我要趕快去吃 ,鄉下地方關得很早 ,我看看時間,現在不過是傍晚5:50左右,鄉下人真的吃得很早,然後也是很早休息。

然後今天的仙遊寺階梯又陡又長的 ,爬到我差點要去仙遊了!早知道就把十幾公斤的背包放山下了 。 一整天走下來 ,我自己都可以聞到我自己的汗酸味迎面撲鼻而來 ,走進便利商店買飲料時覺得很不好意思!



一大早我便從道後溫泉車站出發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四國遍路第五十三番札所  南光坊

南光坊  山門的護法金剛

南光坊  山門的護法金剛

南光坊本堂
南光坊山門

南光坊的大師堂

本堂

南光坊本堂拜的是本師大通智勝佛

南光坊的名稱很長識別供山金剛院南光坊

路經的在地小公園


即將到達延命寺前,經過了一段墓園,路很小,四下無人的情況下讓我覺得前面的旅途看起來是越來越艱辛了

延命寺正在做大整修

延命寺  山門

延命寺的大師堂

延命寺的大師堂  本堂因為在大整修,都是鋼架就沒照了

泰山寺 這算是山門吧!

泰山寺  大師堂   同行二人之愛 相互供養之恩

泰山寺

泰山寺往榮福寺的路上

泰山寺往榮福寺的路上

泰山寺往榮福寺的路上,這裡是要說明的是 Google 連這種路都能指引我走進來,而且還是抄近路

泰山寺往榮福寺的路上,這裡是要說明的是 Google 連這種路都能指引我走進來,而且還是抄近路

榮福寺到了,環境相當清幽

榮福寺到了,環境相當清幽

榮福寺到了

新增說明文字

榮福寺

榮福寺本堂是供奉阿彌陀如來的

榮福寺往仙遊寺的路上相當幽~~~~靜

榮福寺往仙遊寺的路上相當幽~~~~靜

榮福寺往仙遊寺的路上相當幽~~~~靜  ,  還好遍路的指引標誌相當清楚

往仙遊寺的路上,開始爬山了

往仙遊寺的路上,徊望剛剛走過的路,還有剛剛經過的犬塚池

仙遊寺山門

仙遊寺山門

仙遊寺山門的護法金剛

仙遊寺山門的護法金剛

仙遊寺山門,我事後非常後悔沒把15公斤的大背包放在山門這裡,因為從這裡開始上坡實在太陡了,實在太陡了

上坡的路上有口大師加持水,但是長滿了蜘蛛絲,所以沒喝,不然上坡的路上真的需要大師的加持呀!

上坡的路上有口大師加持水,但是長滿了蜘蛛絲,所以沒喝,不然上坡的路上真的需要大師的加持呀!

仙遊寺的鐘樓跟大師像

仙遊寺本堂

仙遊寺大師堂

仙遊寺本堂

仙遊寺本堂

仙遊寺本堂

仙遊寺本堂供奉的是本師千手觀世音菩薩

仙遊寺

仙遊寺往國分寺的路上田地

國分寺  山門

第五十九番 國分寺

國分寺  鐘樓

國分寺本堂

國分寺本堂

國分寺大師堂

國分寺大師堂

國分寺本堂

我在伊予櫻井車站


我在伊予櫻井車站   小車站的車真的很少 一小時一班

我在伊予櫻井車站   小車站的車真的很少 一小時一班 

晚上小松商務旅館老闆介紹的拉麵店

地圖上看到一家民宿 ,一家旅館 ,民宿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不再地圖上標的位置,不知在哪 ,剩下這家小松商務旅館,旅館門關著,沒什麼燈光,沒有人出入,不知還有沒有營業 ,在外面觀察了十多分鐘,硬著頭皮敲門一問 ,還真有一些人在住,因為裡面不少客人正在餐廳用晚餐

晚上住宿的小松商務旅館

地圖上看到一家民宿 ,一家旅館 ,民宿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不再地圖上標的位置,不知在哪 ,剩下這家小松商務旅館,旅館門關著,沒什麼燈光,沒有人出入,不知還有沒有營業 ,在外面觀察了十多分鐘,硬著頭皮敲門一問 ,還真有一些人在住,因為裡面不少客人正在餐廳用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