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四國遍路 -- 起點 (1) 靈山寺 (2) 極樂寺

由於昨天在 KIX Airport Lounge 為了省錢太晚到了,想說睡六小時就夠了,於是等到了晚上12點才進去,到了12點所有獨立有隔間的小空間,按摩椅都被搶走了,所以只能在沒有隔間的電腦前或者坐在開放的椅子區,舒適度差很多,幾乎不能睡,然後今天一早只好帶著很疲倦的身體去搭前往德島的車。

在這裡奉勸大家要使用 KIX Airport Lounge 的朋友要早點去搶好位置(我回程時九點就進去搶,拿到最後一個有隔間的位子)


回到正題,今天的目的地是位在德島,鳴門附近的靈山寺,所以要從機場坐巴士到鳴門車站,然後轉火車到板東車站,而且火車途中必須轉車,從鳴門線轉高德線,但是這一切並不麻煩,因為只需要 Google Map 它都會幫你規劃好,包刮如何搭車,幾點搭車,在哪一站換車,搭下一班幾點幾分的火車,哪一站下車,幾點幾分到,它都會規劃得好好的,另外還有票價是多少錢,它都會告訴你,你只需要有 LTE 網路的智慧型手機,一切都辦得到。

其實我這次行程,主要是要從松山市開始行走的,但是所謂的有始有終,我還是不免俗的先到第一番的靈山寺去告訴一下菩薩,我要開始走88遍路了,請菩薩保佑我行程一切順利。


Google Map 關西機場 --> 鳴門站



Google Map 鳴門站 -> 靈山寺


今天早上在 First kitchen 點的 420日元的早餐, 說實在的很好吃!

關西機場外面的巴士等候區,關西機場的巴士真是四通八達,還有日本人真的很 "厚工" ,巴士還得有一人專門幫你把行李貼上標籤,發標籤給你領行李,然後又是另外一人登記你要去哪裡,然後司機專門收票,難怪日本失業率低,因為這些工作,在台灣總共只要一個人就辦得到了! 


在等車的時候,有個日本人跑來問我一些問題,我跟他說我聽不懂日語,他大概是個商務人士,所以大概懂些英文,就改用英文問我,說一說之後,它就問我哪裡來的,我說台灣,它知道台灣之後,就跟我說日本人很感謝台灣人在311大地震的時候捐了很多錢給日本人,日本人都會對台灣任很感激的。

下一段影片是我在從關西機場往德島鳴門的路上,在巴士上拍的。



到達鳴門車站

在鳴門車站拍一張,代表我曾經來過

JR鳴門線 跟 高德線的交會車站

JR鳴門線 跟 高德線的交會車站,其實是個很小的車站 ,然後這裡真的很鄉下

JR鳴門線 跟 高德線的交會車站,想起來了,這裡較  "池谷"
以下就是幾張在靈山寺拍的照片囉 !!

媽媽篤信佛教,長年吃齋念佛,雖然他沒能陪我一起來走遍路,我還是幫他祈求平安!




很多來走邊路的團體,他們會一起念經!

第一天到了 靈山寺 跟 極樂寺 , 在靈山寺看到好多人穿著遍路的衣服在頌經 , 日本老人真的很多 , 在靈山寺花了六千多塊買了納經扎跟線香蠟燭 ,覺真的很貴 。





遍路上,走遍路的小巷弄裡,都會標示著小紅人,指引著走遍路的人往正確的方向!

靈山寺的山門










 由於第二番的極樂寺就在距離第一番的靈山寺一點多公里處而已,所以就順道走過去拜拜囉!















靈山寺就在 JR 高德線的板東車站附近 大概要走個 400公尺左右

以下照片就是在板東車站拍的


其實今天天氣涼爽 , 所以心情很好 ,走到那裡都覺得很美 ,所以到處亂拍了好幾張 

























走在路上看到一些新奇的事物總想拍拍照,由於小巷弄裡車很少,所以就站在買路上亂照,結果有位婆婆就開始糾正我了,大意就是說較我要走在柏油路邊邊,畫有綠色油漆的柏油路上,那才是給人走的,算是小巷弄裡的人行道, 黑色柏油路中央是給車子走的,其實後來我在日本也發現不少地方,有這樣的規劃,會在路邊畫一條綠色的的邊線,算是人行的安全區域,也提醒開車的人,要給路邊的行人留一些通道!









這裡真的很很恬靜 ,然後今天天氣很棒 ,陽光充足卻一點也不熱 。還有車站小到開來的火車跟公車一樣只有一節車廂!






其實今天天氣涼爽 , 所以心情很好 ,走到那裡都覺得很美 ,所以到處亂拍了好幾張 

其實今天天氣涼爽 , 所以心情很好 ,走到那裡都覺得很美 ,所以到處亂拍了好幾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